一方靜默

致歉与感谢:我很抱歉自己只能写出这种情节空洞、文笔又枯燥乏味的文。谢谢每一个键阅文章、愿意给予我鼓励和安慰的小伙伴。
目前主扉镜(可以聊镜扉)。我现在还抓不住感觉,对人物的把握不当、有哪里不对都可以提出讨论哦www

【火影/直播体】后继者(起始篇-1)

前排:预警篇(完整版)

简易版——

直播体,原作众人看某个以“宇智波镜为第三代火影”的平行世界

时间线:止水被团藏挖眼、跳崖前

慎入,私设颇多,存在角色复活

配对:主扉镜、柱斑,副止鼬、佐鸣/鸣佐无差

产粮不易,冷CP自割腿肉,标签栏加上标题tag便于屏蔽

首篇占全文会出现的配对标签,让我先试个水www


***


起始篇-1


宇智波止水挖下了自己仅剩的一只眼睛交给宇智波鼬,就在他心中遗憾地想道“无法再照顾你”的时候,周围的空间传来一阵震荡。止水感到了一股早已阔别多年的熟悉气息,倒是难得陷入了一瞬的怔愣,而鼬则趁此间隙将退往悬崖边的挚友拉回了自己身侧,他紧紧抓住他不敢放松心神,怕一失了警惕,他便要永远地失去眼前的这个人。

“小鼬,别这样……”止水回过神,意识到可能会有的危险时,他的第一反应是将宇智波鼬护在怀中。当感受到颈项边的微凉触感后,止水也只是无奈笑道,“我真的也是会不舍的。”宇智波止水将别离与死亡说得稀松平常,把十分的不舍用三分恰到好处的力道轻拍着鼬的后背。

总会习惯的,毕竟他们可是宇智波啊。

宇智波止水失去了双眼,一只是防不设防地被夺;另一只,是他苦涩悲伤的托付。他摸索着抚上鼬的脸,将计划中意料之外的泪痕抹去,稍稍叹气,轻道:“好了,小鼬,我不走。”他……先不走了。如果可以,他也希望自己能陪在对方身边,他们能够共同背负相同的理想,让宇智波走向更远、更好的地方。

纵使相信对方足够的实力保全自己逃离出去,止水却不能将宇智波鼬暴露在未知的空间里——这不是一般的空间忍术,能够在瞬间转移人员来到异空间的能为,宇智波止水至今闻所未闻。他叹了口气,察觉鼬的反应好像出乎自己预料中太多,心中微微泛疼,如果可以、如果可以……“止水。”宇智波鼬突然开口唤了他的名。

“嗯?”止水一边警惕周围可能会有的状况,一边应和鼬的叫唤。

“……我开了万花筒。”

宇智波止水沉默半晌,说道:“小鼬,我……很抱歉。”而宇智波鼬没有答复他的歉意,只是离开了他的怀中,将那灌满胸腔的滚烫悲伤悉数压下后才抬手,无言地抹去彼此眼角的血泪。

过于疼痛的感受到了后来也成了无可名状的强烈空虚,悲伤的热爱化为至极的憎恨。鼬说不清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过瞬间不能自己地恨着止水的,对他而言,眼下唯一的感知,不过一份庆幸,庆幸止水还活着。

止水让鼬收好自己的写轮眼——哪怕鼬再三拒绝,“止水,眼前情况未明,你这样只是在削减……”

“小鼬。”

宇智波鼬:“我有的时候真的无法明白你的坚持,可是我总接受并认可你的坚持。”

止水笑了笑,主动牵住了鼬的手。

当两人决定先行查探一下这个空间的时候,没想到有着熟悉的面貌的人也逐一来到了这里——打破了异空间沉寂的那些熟悉的面貌,不止存在于眼下,还存在于遥远的过往里。

最先出现在这里的两人竟是拥有着刻印在影岩山上的面庞,这极度震惊了宇智波鼬,心中更是疑虑丛生,随即他将苦无握在手中,一手将宇智波止水护在身后,墨黑的眼眸似有血色浸染。

来者之一甚是无所谓地朝四周张望着,然后撑着额际苦恼道:“嗯?我不是已经死了吗?怎么还瞧见扉间了?哈,扉间你也死了啊。”

“是,知道你已经死了,老夫也……等等,真的是大哥?”来者之二皱眉,“这并不是‘秽土转生’。”

宇智波鼬听见某个名字后,又将两人的样貌与照片中的模样对照,犹疑地喊道:“初代目和二代目火影大人?”止水听后,另一手搭上鼬的肩膀,两人瞬身远离那两股未知的查克拉。

“木叶的忍者……团扇标志,是宇智波一族的?你们——”与胞兄对视一眼,千手扉间率先回应。

千手柱间笑着打断了胞弟未言尽的后话,朗声笑了起来,笑声过后却带上了严肃对他们说道:“看样子也就十二三岁的年纪,是出任务受伤了吗?你的眼睛……”还等不到两名宇智波回答,柱间的话也被后来人怒气满满地打断了,“——你们是谁!胆敢假扮木叶的初代目和二代目火影!”

这声音有点苍老,却很耳熟。

“……日斩?”

众人惊疑不定地看着面前的四个人。


断裂的时间线,在此刻再次相连;历史的洪流滚滚向前,沉荡在时间之流的灵魂化作流光散尽世间。-TBC-


 


评论(4)
热度(334)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方靜默 | Powered by LOFTER